星期六, 8月 06, 2005

測測你的瀏覽器速度

http://www.24fun.com/downloadcenter/benchjs/benchjs.html
這是一個JavaScript的測試,很久之前就出來了,今天心血來潮又跑去測看看,看在新機器跟新版的瀏覽器上執行效率如何。測試環境是Athlon64 3200+ / MS WindowsXP,測試的瀏覽器包括IE6 SP2、Mozilla Firefox 1.06、Opera 8.02,來看看我的結果:


Opera大獲全勝,不但總時間只花了5.27sec,還在每一項測試項目都幹掉IE6 SP2,在502個測試者中,這個成績排名第38。


Firefox表現還可以,總時間花了7.66sec,在502個測試者中排名第118。


IE6也真不愧為一款落伍過時龐大臃腫的瀏覽器,總時間花了10.27sec,唯一踏入2位數的,在502個測試者中排名211。

有趣的是,這三款瀏覽器的市占率順序剛好和測試成果相反,緩慢癡肥的IE市佔第一,雖然正在下滑...。

PS. IE的字體看起來比較小是因為視力不好的本人在Firefox和Opera都限定最小字體13pt;IE是目前還存活的瀏覽器中功能最陽春的,所以沒得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