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8, 2005

不,我真的沒有抄襲!

圖(一) - Vista的Windows Explorer截圖。

圖(二) - MacOS X tiger的Finder截圖。
只是長的有點像而已,真的只是長的有點像而已,不過就是把Windows Explorer改漂亮一點罷了,幹麻大家都說我們抄Mac...(無辜)。

圖(三) - Vista和Tiger的目錄。
什麼? 你說目錄結構跟以前的檔案總管都不一樣,還很像MacOS的樣子? 拜託,這是我們最新的"Virtual Folders",這是微軟針對使用者全新設計的,能讓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。這可是微軟用心良苦耶,你看看,哪有跟MacOS一模一樣,只是"有點像"而已,不要抹黑我們!

圖(四) - Vista和Tiger的工具列。
工具列也沒有一模一樣阿,這只是從以前的Windows Explorer"改良"而已,也不過就是剛好把一些按鈕放在差不多的地方而已,怎麼會說我們抄襲呢(無奈)。微軟最不缺的就是創意了,怎麼可能會去抄MacOS呢? 這是巧合,是巧合。

圖(五) - Vista和Tiger的搜尋列。
搜尋列? 拜託,這東西這麼流行,微軟當然也會因應使用者需要加入阿,哪有一模一樣阿,你仔細看、仔細看清楚,那個"放大鏡"特地拿到右邊,而且方向做相反耶,連那個"三角形"都特地從中間拿到下面,這樣你還說我們抄襲MacOS X! 真是胡說八道,明明就只是有這麼"一滴滴"的像而已...。

微軟可是身為全球最大的軟體商,致力於抄襲、壟斷...阿,不、是創新、進步,我們總是將給使用者更佳的使用體驗,給使用者更好的作業環境為目標,絕對不會去抄襲那個什麼榴槤還是水梨電腦的,不要亂說,微軟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憑著自己的創新和實力在市場上生存的,某些軟體的功能剛好出現在我們的新軟體上都只是巧合而已,以前Lotus Office的功能剛好出現在我們下一版的MS Office也絕對只是普通的巧合罷了,你們一定要相信微軟! 請期待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,問世的時候絕對會讓你們有更多的驚喜的!